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点击跳转到新站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合肥高新物业:联合多家单位开展防电诈宣传暨消防培训活动

发布: 2021-10-14 10:03:36

为深入做好“双节”期间园区企业安全工作,9月23日下午,合肥高新物业联合蜀麓中心、高新消防大队、高新派出所、安徽赛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园区开展“落实安全规章制度,强化安全防范措施”为主题的防电诈宣传暨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园区企业负责人、安全员、财务人员等共计105人参与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方式灵活、收获良多、受益匪浅,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素养,为企业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助力护航。


微信图片_20211014100136.jpg


“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高新物业机电产业园物业服务中心,针对园区企业多、电诈防范难度大的实际,先后组织人员多次深入企业组织防电诈宣传,较好地保护了园区企业、员工财产安全。并与辖区派出所建立防电诈宣传联动机制,实施反诈精准宣传,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9月23日下午,高新派出所李萱警官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手段方式、怎样预防电信诈骗等内容,采取讲解常识、剖析案例、情景模拟等方式,重点讲授仿冒身份、刷单类、网贷类、杀猪盘类、利诱类、木马病毒类等欺诈骗术,通过以案释法提醒参训人员在网购、社交、支付等场景中要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提升自身网络信息甄别和风险应对能力,告诫大家遇到各种骗术,“不理睬、不转账、不轻信、不汇款”,做到积极反诈,主动防骗。李警官还宣讲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和“96110”预警劝阻电话功能,倡议参训人员主动当好防电诈宣传员、实践者,为打赢防电诈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014100212.jpg


高新消防大队赵俊杰参谋围绕企业消防安全重点内容、日常管理制度、消防器材使用、火灾扑救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内容,采取理论讲授、观看录像、现场答疑、情况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做了生动详实的消防知识专题讲座。为增强培训的体验感、观摩性和实效性,采取情况模拟的方式,设想园区12号楼某企业因违规生产引发火灾。随着“呜呜、呜呜……”火灾警报声响起,现场指挥员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灭火行动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和警戒疏导组依令行动、密切协作、规范处置。警戒疏导组利用广播喊话,组织楼内人员从就近安全出口有序疏散撤离;灭火行动组携带灭火器材和利用就近消防栓进行火灾扑救;医疗救护组依令对受伤人员展开救治;后勤保障组跟进做好各类物资器材补充……演练历时20分钟,实现以演代训、以演促战,进一步提高了企业消防救援的应急指挥能力、组织协同能力、现场处置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为实战运用奠定了坚实基础。最后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组织实操训练。


微信图片_20211014100202.jpg


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始于未然。高新物业将始终坚守服务初心,打造服务品牌,积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安全、有序、和谐的园区环境。

(文图/合肥高新物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