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点击跳转到新站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信息 >> 省外资讯

《安徽日报》刊发文章:“议事厅”里解难事

发布: 2020-01-10 14:49:55

1月8日,《安徽日报》刊发文章:“议事厅”里解难事


全文如下:

微信图片_20200110143927.jpg



日前,记者在淮北市三堤口街道家天下小区采访时,注意到了小区物业处有一间“议事厅”。屋内1张长桌、8把椅子,墙上“方便业主 贴近业主 服务业主”12个字格外醒目,协商议事的流程被张贴在显眼位置。


微信图片_20200110144403.jpg


“居民之间有矛盾、对物业服务提意见、对小区环境不满意,大家都可以来到‘议事厅’,商讨解决方法。有些难题我们还会邀请社区党总支、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等来到这里,共同商讨如何解决。”淮北家天下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向阳说。

不久前,小区两户人家因为噪音问题发生争执。在物业人员的组织下,当事人及邻居来到“议事厅”,经过引导,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淮北市相山区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该区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建立健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议事机制,社区党组织通过组织公安、司法、城管、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社区物业管理相关各方的联系与沟通,并畅通反馈渠道,动员各方力量,共同推进社区物业党建工作,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联动机制,夯实社区治理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110144409.jpg


在征地拆迁及回迁安置过程中,家天下小区部分群众与开发企业产生了一些矛盾,并转变为对物业管理不满与抵制,矛盾纠纷发生率居高不下。“很多问题开发企业不认账、群众不认可,社区夹在中间两头受气。”社区党总支书记朱德远说,经过深入调查研究,社区党总支提出构建党总支、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共同参与的物业管理新思路。小区在社区党组织的协调下引进专业化物业公司,并设立了“议事厅”制度,很多以前难以化解的矛盾如今都化解了。

“小小‘议事厅’让我们老旧小区大变样!”小区居民张敬信告诉记者。

“我们把‘议事厅’称为‘家人议事厅’,视居民为家人。实行‘家人举荐、代表发言、厅内公示’的议事制度,将涉及社区民生、环境、物业、保障等事项决策及其他关乎居民切身利益的事情,摆在‘议事厅’公开探讨。”相南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说。

记者走进相南街道惠苑路社区“议事厅”,居民代表正在商量小区路灯加装问题。“小区路灯太暗,而且有些凉亭花坛边完全没有照明,经常有老人因此被台阶绊倒,所以加装路灯很有必要。”居民李先生向各位代表提出建议。经过讨论,现场代表全票通过加装路灯的提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