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点击跳转到新站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协会动态 >> 图片焦点

助力西安抗疫!有安徽“暖宝宝”的温暖,也有安徽物业人的温情

发布: 2022-01-05 12:31:34

src=http_%2F%2Fwx1.sinaimg.cn%2Forj480%2F9d9c7752ly1gxqhwuc6jdj20u00gvdhy.jpg&refer=http_%2F%2Fwx1.sinaimg.jpg

暖自安徽来,援助大西安!

2022年元旦前夕,安徽爱心人士捐赠46.8万元“暖宝宝”驰援西安的新闻,通过网络感动了无数网友。

几乎与此同时,安徽物业管理行业组织向西安物业同仁捐赠紧缺防疫物资的行动,同样温暖了这个寒冬。

“西安全市物业服务企业面临部分防护物资紧缺问题……”2021年12月28日下午,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发出一份令人揪心的倡议,并附上了西安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的防疫物资需求清单。该倡议经过安徽物业管理行业各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和载体大量转发后,引发广泛关注。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安徽省物业管理协会会员单位积极行动,通过捐赠防疫物资的方式向西安物业同仁伸出援手。安徽物协副会长单位、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连夜发动所属会员企业购买物资,共筹集了380500只医用口罩、4000只医用N95口罩、20只隔离面罩、5000副防护手套、730套防护服、30瓶免洗手液、120瓶消毒喷剂等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发往西安。


微信图片_20220105123518.jpg


除市级协会外,安徽物协部分会员企业也指定专人对照需求清单,紧急筹措紧缺物资。然而,正值元旦前夕,早就做好休业准备的防疫物资供货商,听说需要批量如此巨大的采购需求也很为难。

面对难题,新亚物业、顺昌物业、美而特集团、高新物业等企业结合服务项目多、储备物资足、点位较集中等实际,通过“盯紧商家买一点、各个项目凑一点、业主单位筹一点”等办法,尽最大努力将防疫物资筹集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105123525.jpg


物资凑到了,可运送成了摆在大家面前的又一难题。原来,此时的西安,本土疫情正处胶着期,全城封闭管理,道路封堵、物流停运。更尴尬的是,元旦假期快递揽收人员也相对减少,物资能否以最快速度送达西安物业同仁手中,人人心中都有一个大问号。

“陆运不行,咱就空运!”创源集团、新蜀物业以及华谊城市服务公司等企业,在咨询多家快递公司且得不到肯定的回答后,想到了采取空运的方式发送物资。尽管快递费贵了不少,但大家都有一个共识:“只要能让西安物业同仁及时拿到防疫物资,其他的都不算什么。”


微信图片_20220105123529.jpg


有过相同的境遇,就有相同的感受。回顾两年前新冠疫情爆发初期面临的各种困难,各爱心企业负责人深切体会到,西安物业同仁此时需要的不仅仅是紧缺的防疫物资,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和鼓舞斗志的动力。

于是,各企业在邮寄物资张贴标语时也费了不少心思。如,“愿疫情一‘陕’而过,西安加油!”“同心战疫,守望相助,天下物业一家亲”“凝心聚力,共助西安”等宣传标语,句句直抵人心,且传递着向上力量。

截至本次发稿,西安本轮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身处第一道防线的西安物业同仁仍在严寒甚至风雪中坚守。而千里之外的安徽,面临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巨大压力的物业管理行业同仁,同样需要严守阵地、坚守岗位。

实践反复证明,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就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攻克不了的难关我们呼吁,社会各界对物业员工多一份理解,对物业工作多一些支持,同舟共济、团结奋斗,心手相牵、共克时艰。同时,希望广大物业同仁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防控工作中加强个人防护,注意劳逸结合,确保自身安全,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积极力量!

(安徽物协秘书处综合夏立群、吴海玲、潘菲、单昕、李习、陈佳、丁慧等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