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点击跳转到新站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信息 >> 省外资讯

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物业管理协会工作座谈会在烟台召开

发布: 2017-07-09 12:08:05
 

 

2017年6月22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烟台市物业管理协会协办的“2017年度物业管理协会工作座谈会”在烟台市召开。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9家地方协会共130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季善亭,副局长于占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闻涛、曹阳,副秘书长陈健容、时树红,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物业管理行业分会会长王宏杰,烟台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刘国民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鹏副会长主持。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协会副会长 王鹏

 

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季善亭首先致辞,他热烈欢迎会议代表来到美丽烟台。他谈到,烟台市物业管理行业走过了20年发展历程,新建住宅覆盖100%,老旧住宅小区覆盖率达到98%以上,全市物业服务企业775家,从业人员达到6.4万人员,服务项目2900个,服务面积1.4亿平方米,率先推出升级物业服务模式,并形成了完备的标准体系,为实现百姓安居梦想,促进房产保值增值,营造宜居、宜住、宜业的和谐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季善亭

   

随后,会议进行主题发言,五家协会会长从不同角度和与会代表分享了办会经验。山东省房协物业管理行业分会王宏杰会长以《服务政府有作为 服务行业有推动 服务企业上水平》为题进行了分享。从创新会员发展模式,确保优秀企业入会;制定完善规章制度,确保分会高效运转;强化会员民主监督,规范会员单位管理等方面,介绍了物业分会成立以来,积极探索、创新发展,采取的三项新举措。

 

 

山东省房协物业管理行业分会会长 王宏杰

 

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刘刚会长作了题为《以创新求发展 以服务求生存》的发言。在对北京物协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后,从发挥专业委员会作用,提升行业专业化水平;以会员需求为重点,提升服务会员水平;履行社会责任,扩大协会社会影响力等方面介绍了办会经验。

 

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 刘刚

 

河南省物业管理协会李大康会长以《谋划新思路 践行新理念 推动河南省物业管理工作新跨越》为题,从营造行业发展新环境,打造行业供需新模式,推进区域发展新格局等三个方面,总结了河南省物协积极参与行业立法,充分整合社会资源,践行协会发展宗旨的工作经验。

 

 

河南省物业管理协会会长 李大康

 

福建省物业管理协会赵峥会长作了题为《逐梦想同行 树行业新风》的发言,从唱行业心声,正物业形象;创新工作方法,规范会员管理;维护会员权益,探索服务新内容;完善培训体系,拓展培训形式;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总结。

 

福建省物业管理协会会长 赵峥

 

最后,深圳市物业管理协会曹阳会长以《让行业自律在会员服务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为题,针对行业自律的背景、基本框架、主要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分析,与代表们分享了行业自律工作的体会和认识。

 

 

深圳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 曹阳

 

 随后,与会代表分别就新形式下行业协会的发展方向,脱钩后协会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开展工作,如何科学有效的承接政府委托的服务,以及协会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最后王鹏副会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中,中国物协联合各地方协会,相继成功组织了“首届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物业管理创新发展论坛”和“首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等大型活动,在行业内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在汇聚和整合行业资源、增强行业职业自信心和荣誉感等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作用。随后,王鹏副会长从四个方面谈了对今后协会工作的认识:第一,必须加强党建工作,保证党对协会各项工作的坚强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遵守党和国家制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工作实践中去。全面落实协会党的建设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协会自身建设中。第二,必须坚持依法自治,依法依规的开展各项工作。一是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主要是建立和完善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制度,使协会成为权责明确、运转协调、制衡有效的法人主体,独立承担法律责任。二是建立健全一套日常从业人员录用培训、薪酬待遇、财务管理、项目运作、会费管理、廉洁自律等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第三,必须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服务行业发展。要以服务为核心,全面发挥协会职能,为会员单位创新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创造条件。发挥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主动积极地加强与政府、企业和其它组织的合作,不断提高自身的规范化、透明化和专业化水平。第四,必须推进诚信自律建设。一是建立健全会员单位信用档案,二是积极开展会员单位信用评价,三是健全行业自律规约,四是制定行业职业道德准则,五是规范行业发展秩序。最后,他感谢各位代表对物业管理行业蓬勃发展,付出的心血和做出的重要贡献。中国物协将进一步加强与地方协会的联系与协作,汇聚众智,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好协会工作。

 

嘉宾自由发言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拓宽了各地协会办会思路,进一步完善了全国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的定期交流机制,为行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此次座谈会在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烟台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精彩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