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点击跳转到新站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新华物业​:红色圣地悟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

发布: 2021-05-08 15:24:06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2021年4月18日,新华物业党支部在革命老区金寨组织开展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6154306.jpg


金寨县是一片红色的土地,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作为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金寨县是土地革命时期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红四方面军的主要发源地,境内先后爆发了著名的立夏节起义、六霍起义,相继诞生了11支主力红军队伍,走出了59位开国将军,是全国第二大将军县、中国工农红军第一县,被誉为“红军摇篮、将军故乡”。


微信图片_20210426154326.jpg


在抗日战争时期,金寨县是安徽省乃至大别山区抗日救亡运动的领导中心;解放战争时期是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的所在地和人民解放军夺取全国胜利的前进基地。到达金寨县红军广场,参观者深刻体会到那段红色岁月的荣耀与艰辛,理解革命烈士纪念塔上“燎原星火”背后的沉重与不易。

新华物业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高层管理人员首先参观了革命烈士塔,看着雄伟壮丽的烈士塔,大家肃然起敬,在塔下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党规,感受革命先辈对党的热爱与对人民的奉献,澎湃的激情在心中燃烧。使每一个党员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426154332.jpg


接着我们来到了金寨县红军纪念堂,支部党员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介绍,了解到了很多不为人知的红军故事,现场观看各种史料、图片、实物犹如一段厚重的历史呈现眼前,仿佛把我们带回到了那时的战争年代,革命先辈的为国捐躯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们。聆听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详细了解红军发展史,学习了金寨革命精神,领略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红军将士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敢于争取胜利的伟大革命精神,再次接受了党史教育和思想洗礼。

在洪学智将军的墓碑前大家驻足瞻仰。洪学智将军是共和国唯一一个被两次授予上将军衔的将军,将军的事迹让大家敬佩,赞叹这位将军的传奇人生,深切缅怀这位功勋卓著的开国大将。


微信图片_20210426154337.jpg


通过这次红色基地的主题党日活动,感受到了老一辈的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他们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执着奉献,一心为民,为革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虽然时代变了,但是老一辈的革命精神不能忘。大家铭记党员职责,不忘党的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先烈的革命精神渗透到教育教学中,铭记革命先烈的遗志,踏着先烈的足迹,在新时代发挥教育工作者育人报国的使命。

(文图/合肥市新华物业   供稿)